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Curves 100天,從「足球金童」貝克漢的強迫症談起


上週六在微信跟朋友談起:『這幾個月大部份心力都在練重量訓練,初期二個月把自己做得疲累不堪,睡覺醒來感覺肌肉都是痛的,勤喝檸檬汁、運動完後半個小時要迅速補充蛋白質................,一堆有關運動的相關知識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。今天若有去,就滿一百天了,這對我意義重大,每天都跟它拼了,天天疲勞都掛在身上,我媽見我有時掙扎喊累,就勸我不要去了,我告訴她也正是這麼想,但是由不得自己有這樣的念頭,水瓶倒滿,東西拿了又去。為的是希望身體能恢復健康,今年考試可有足夠體力可以全力以赴。』


『初去的時候,教練說去的前三個月只能做到最基礎的訓練而已,當時不相信,現在快滿五個月了,前四個月仍在調整許多不對的姿勢,跟妳聊這些,真想跟妳分享,身體健康的重要,就是人的一輩子都要非常努力地做運動,否則身體在經年累月的默默承受下,在一定的時間點,爆發出來。在發覺自己不行之後,要付出的代價就很大。』


『我現在的成績有限,就是受到內臟脂肪的作祟,很難減。』

『在進入健身房的初期,教練諮詢時說:要把身體調回來,至少要二年半的時間,當時不能想像,也無法理解,現在不知不覺五個月了(期間研讀了很多相關知識及最有效的方式及身體機能的運作.........),相信二年半可能不只,除非自己得更加倍認真做更大的訓練不可。 』

在屆滿100天的前三天,不滿意九月參加戰鬥營的成績,減重碰到瓶頸,幾個月間研讀的相關知識,瞭解到『人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』使然,在『減脂前需先減重』的前題下,開始認真做飲食控制,減油、減鹽、食物清淡,持續了幾天,可能減太過頭,開始出現見到食物就反胃的現象,又過了二、三天有明顯反噁症狀,隔天就決定把所有料理調回一般好吃的狀態,體悟到,與其這麼『違背食意』,不如減食平日一半的量,可吃得愉快、又健康。

經查資訊:『鹽的主要成分是鈉,是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的物質,若長期口味過度清淡、不吃鹽,反而使體內血鈉過低,導致身體產生倦怠、暈眩、嘔吐、食慾差、四肢無力及心跳加速等現象。因此,健康人不必過度恐鹹味,不宜任意採用低鹽或無鹽飲食,除非是診斷出與用鹽過量有關的疾病,才須限鹽。這些「鹹淡、甜苦、精粗、軟硬、酸鹼、寒熱」,都是相反兩極的食物,卻各有其健康 ...的調味品,也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營養素,不論吃太鹹或太清淡都會帶來健康危害。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「足球金童」貝克漢的強迫症談起 ,http://blog.xuite.net/sinner66/blog/68282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