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For AMuJiang 老麵糰煎包的入戲而寫.........Two Hearts, One Love,兩顆心,一生愛。



今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。

11/14日好朋友Phoebe邀約至中壢藝術舘看『刺客列傳-荊軻』,在停車場的往返途中,跟她說近期的計劃.... ....,『怎麼辦?若我做煎包生意,今年的乙級烘焙考試,就可能不能考了?……….』;不久,又跟玟杏說:『平民美食雖勞力,但要做到好也不簡單,要說服自己做煎包也是一項心裡的挑戰….』,玟杏被我說服了,她說:『那想就去做啊!加油!』。是的,我想也是在說服著自己。這好幾年的目標在為乙級烘焙考試做積極準備,連續考三年了,在跨入第四年即將臨考之際………,Phoebe說:『乙級年年可考,做事不能等。』,是的,朋友是助力也是推力,幫忙自己做決定。


為一則故事...... (老麵古法、三代傳藝、創意新包……..),是的,烘焙領域是一件繁瑣、累人又考驗意志力的世界,多年來反覆其中,可深刻體會研發食材到成品的發表,箇中味……..,所以在FB社團的社友,參加烘焙團的成員精力是最旺盛的,彼此分享、吸收許多養份,那份熱誠與執著是樂在其中的動力。後來一顆顆水煎包子,自採買新鮮食材……..著手做大半天的包子,夠好吃到感動了我,要幫自己做決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走烘焙的執著,多少年又再多少年了,這些日子一晃眼又過了幾個月,想起以前在上海吃生煎包,大排長龍的『大壺春』那起鍋的Q彈生煎饅頭真令人食指大動,無論是上海生煎,或台灣的水煎包都是平民小吃,近日我的母親開膝蓋住院,也在吳興商圈的水煎包店跟著排隊了起來,這是最方便取得的食物,大多三、五個拿了就吃,好像也是一種即興的享受,冬天暖暖感覺很幸福。

Two Hearts, One Love,兩顆心,一生愛。這句Slogan,是內心與這世界連結的一種力量,生活中處處充滿著無數令人驚奇讚嘆的小小故事,是否駐足留意與欣賞?引用老師,視丘創辦人吳嘉寶的一句話:在沿路風景,或走過麥穗稻田,是否曾試著把腳步放慢或蹲下,去尋找麥穗底下所發生的故事……。影像創作來自於對生活觀察的敏銳與細微;『美食』撫慰人心,廚師用他的雙手,使平凡生活增加了飽滿,我喜歡烘焙在廚房自娛自樂的時光,也帶給我美好的體驗與創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